【仙流711】凑合

雨是突然下的。几个惊雷一过,雨就噼里啪啦落了一地。灰尘扑起来,呛得人直眯眼。

三井抢下最后一个篮板,比了暂停的手势:“行了,今天不打了。”

流川意犹未尽地抬手抹了把汗,撑着膝盖等在一边。同行的人都捡起包约了再聚,三三两两走了。三井抓了两瓶水在流川后颈上磕了一下:“发什么呆,走了。今天仙道回来吗?”

流川嘴角动了一下,接过水摇了摇头。

“那晚上跟我回去,藤真说晚上吃牛肉锅,昨儿特地找人要了个什么酱料。”

流川眨了眨眼睛,呆着一张脸默默地喝水。他才不想去,藤真仗着伤员的身份一个劲地支使他干这干那不说,嘴里还唠唠叨叨个没完。一群人里就他话多,也不知道仙道怎么交了这么个朋友,还拐了自己的表哥走。想到这里流川瞥了三井一眼,三井蹙眉:“朝我翻白眼看嘛?”

“没有。”流川说。

“快点,雨下大了。”三井催促到。

雨下得又急又猛,两人进车时衣服湿了个透。流川在座椅里拽了毛巾擦水,还是不想去。

“不去。”流川说。

“不去你晚上哪儿吃饭?雨下这么大你还回学校不成?回家吃饭有什么不好?”

流川没搭理他,三井揉了一把流川的头发,没好气道:“死小子,你这才跟仙道在一起多久,嗯?家都不想回了?”流川拍开他的手,摸出手机玩儿连连看。对手实在太菜了,还坚持不屑一直不走,无奈之下他玩了几局自己下线了。

“虽说仙道是我们的朋友,但是你是我弟弟,有什么事你得说,知道没?仙道那人有时候是有点没正形。不过我还是想不通你们怎么在一起的,这以前不是也见过吗?”三井唠叨了一路,流川早就睡着了。到了仙道家的小区门口,流川还不见醒,三井捏了一把他的脸,道:“醒了,再不醒我把车开回去了。”

流川揉着脸慢慢回神,挎上包迷迷糊糊下车往里走,敷衍地摆了摆手。

三井有些无语,这小没良心的——

“拿伞!”

流川兴致确实不高,仙道去出差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回来。刚才突然想起他,流川便想来家里看看。

看见仙道躺在沙发上流川也不是特别意外,仙道就是这样,一会儿来了一会儿走了。这会儿睡得正香。

流川冲了澡出来挤到沙发和矮几之间盘腿坐下。外面雨下得急,屋里有些闷。他走过去拉开窗户,窜进来一股冷气。仙道摸了条睡裤盖在脸上,还没醒。

流川蹲在他跟前看了一会儿,发梢上一滴水落在仙道眼皮上,仙道没动,流川伸手给他抹去了。仙道动了动。流川看了矮几上的酒瓶,凑到仙道脸上闻了闻,有点无语,这傻人喝酒了。流川以前是不知道仙道酒量奇差的,一杯起泡酒就能睡过去大半天。流川在仙道脸上戳了两下觉得无聊,又坐回去看起了动画片,顺手倒了桃子酒来喝。

这瓶酒是藤真拿来的,颜色漂亮,味道也不错,说是加了点酒精的饮料应该更准确,没多久就去了大半,流川瞥了眼沙发上的人,对他的酒量表示怜悯。

藤真打来电话让流川过去吃饭,流川说不去,两人在电话里对呛了几句,那边就换了三井。

“真不来啊?我过来接你。”

“不来,我回来了。”仙道醒了,从后面抱着流川含糊地说。

“行吧。”

仙道挂了电话在流川肩上蹭了两下:“我还说过来找你们打球。”

“一杯倒就别说大话。”

仙道笑出声,嘴唇就贴着流川的左肩许久没动。

吹了冷风,流川的皮肤是凉的,仙道温热的嘴唇贴上来感觉非常明显。流川刚开始有一点僵硬。他没能够把这些情人间的事情摸个透彻。青涩,总是年轻人的特权。

“唔。”仙道的声音就在耳边,有些含糊,把流川整个人都网住了,有些发晕。

“仙道。”

“嗯?”

仙道搂住流川的腰,指尖在他胸口划了两下,流川倒吸一口气,仙道扑哧一下笑出来。他的酒还有点余劲,笑声发软。流川本着不与醉鬼争高低的原则,转过脸碰了碰仙道的嘴唇。仙道捞起流川,靠着沙发接吻。

“我不该尝那一杯酒。”

“白痴。”

“我怎么觉得你也是桃子酒的味道?”

抱着自己的手臂在收紧,两人挤在沙发里躺了一会儿。仙道又睡着了,流川站起来看了他一会儿,捡起睡裤盖在仙道脸上。

他突然想起上周仙道说他的话,伸手在自己脸上摸了一把。

二十岁的人,哪里还有婴儿肥?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4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