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仙流】摇晃

“队长,要不坐你们火车过去?”办公室最里边有人说了一句,顿时没人说话,好半晌,流川才说了句:“好。”

仙道捧着茶缸站到流川身后,抿了口浓茶水,碰了碰流川的肩膀,说道:“火车也不错,慢慢晃过去,你觉得呢?”

流川看了眼仙道,仙道捏了捏他的后颈,小声道:“我们好像还没有一起坐过火车。”

“队长!我抢到了最后两张票!”之前那个声音又响起来。

仙道笑:“别想了,就这样好不好?”末了又朝着办公室里面问了一句:“长谷川,几点的票?”

“十点四十五。”

“好,谢谢你。”

仙道把茶缸塞给流川,说了句先回去了就走了。办公室里其他人都望着流川,似乎有很多话要说,却又什么都没说出来。

夜晚的火车站说不上安静,广场上四处是人,还有一队一队的穿制服的人。流川去过票站在检票口抽烟,远远地看见仙道走了过来。

“长谷川怎么没来?”

“突然想起我很久没坐过火车。”仙道走近流川,两人碰了碰嘴唇,“别抽了,该进去了。”

两张相隔很远的卧铺票,找了好几个人才换到一起。过于狭窄的床铺连躺下来都很困难。两人挤在一处坐着。火车开之前进来几个人,一个一个地对照身份证。路过流川的时候为首的男人停下来礼貌地问好:“流川队长。”流川点点头算是回应,很快车厢里就只剩下低微的说话声。

窗帘缝隙里透过橙色的光,摇摇晃晃打在脸上。

“困吗?”仙道问。

流川摇头,掀开窗帘看了一会儿,靠着墙沉默。有人推着餐车走过,仙道买了一包瓜子,两瓶水。嗑瓜子的声音很久才传来一声。上铺的男人开始打呼。仙道捏了捏流川的脸,笑了一下。一个带着毛线帽子的男生拖着箱子过来,爬上对面上铺。仙道拿起瓜子在他面前晃了晃,那小孩儿摇了摇头。流川推开递到眼前的瓜子,抓了两颗剥好塞进仙道嘴里。

“几点了?”流川问。

“还早。你睡会儿。”仙道指了指被子,朝流川努嘴,“将就一下,有点凉。”流川瘪瘪嘴,拉过被子搭在腰上。等他合上眼睛,仙道摸出一支烟往后面的车厢走过去。

那队人还在。打牌的乘客一面出牌一面催促那些人快点。仙道拿着烟,撞上其中一人的肩膀,那人瞪了仙道一眼,仙道淡淡一笑,跟着他们继续往前走,走到车厢连接的位置玩那只烟。

“我知道他们在找谁。”仙道一回头,看见刚才那个小孩儿。

“噢?”仙道挑起眉毛,挡在小孩儿身前,把那只烟夹在小孩儿耳朵上,笑着问道,“你跟我说这个干什么呢?”

“我认得你。”小孩儿望着仙道压低了声音,“跟你一起的流川,你是仙道,仙道彰。”

仙道抱起双臂望着小孩儿,小孩儿往他身后忘了一眼又说:“我知道三井前辈在哪儿。你们不会抓他对不对?”

仙道收起笑,拍了一下小孩儿的肩膀:“回去睡觉。”

“我睡不着!”小孩儿极力压低自己的声音,反复道:“前辈他没有错!你们凭什么抓他!”

仙道又拍了拍小孩儿的肩膀,严肃道:“回去睡觉。”

“我不!”

评论
热度 ( 3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