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镖人】人物线 阿育娅

一个原超高级马快现逃犯带着“儿子”走镖

一个战五渣输出主要靠嘴炮的精神领袖去颠覆天

一个清秀带疤酷小哥去崭最位高权重之人

一群人去长安

暂时看起来是个公路片

浮着看了一遍之后来捋一捋

从阿育娅说起 我喜欢这个姑娘

1.阿育娅 五大家族之一 莫家 族长女儿
一开始出场小姑娘看着刀马会脸红,整个小姑娘心思是藏不住的,看得出来,她喜欢刀马。这种喜欢在我看来,是小姑娘还未见过太多人的时,对有某种特质男人的单纯钦慕,是一种非常单纯而小心翼翼的小心思。然而因为她是个极其爽利的姑娘,所以这种小心思里少了些愁绪,多了些潇洒。但是她还是会担心自己会不会被笑话,不知道挑什么首饰才好看。她根本意识不到自己身边的贴身侍卫对自己也有这种感情。她还是迟钝的。

跟着刀马走镖去长安,路上遇见风情万种的燕子娘,她也会有点不开心,但是这种情绪都很淡。总得来说,阿育娅是个情感还算克制的姑娘。

到了遇上其他四大家族,看到自己父亲的头颅时,她的愤怒一开始也是很内敛,或者说是在努力的克制。面对人质的恶意挑衅,她最后拔刀杀人,她的愤怒开始外放。

逃出包围圈,他们一行人坐上马车。她在杀了人质之后,爬出马车那几个画面,画她的首饰,我特别喜欢这几个分镜。极其有力量,极其美。她要回去复仇。刀马当然不愿意她回去送命。这时候这姑娘吻了刀马。老实说这个画面对我来说很有冲击感。粗狂的刀马和美丽的异域姑娘。还给了不止一个分镜,这个吻,很美,也很惨烈。这一吻,她无意带着必死的决心,她知道她回不来了。这个告别,分量很重。她在告别她的过去,告别她的未来,告别她没来得及深入的感情。这个时候她不再是个小姑娘。代表着她的少女心思的手链连同那个吻一起留给了刀马。她成了一个复仇的战士。

在阿育娅回去杀人时,她的头发飞起,像极了她的武器——箭。她的眼里只有一种情绪,那就是恨。她要杀了那些背信弃义之人。要去杀和她有过婚约的和伊玄。

打斗很精彩,太久不看漫画我还是有点迟钝,不过我依旧感觉到那种冲击力。

在被裴行俨救下之后,她自己处理伤口那段,也是很惨烈的,撕衣服取箭,她说她还不能死。

这里反复穿插和伊玄和她小时候的故事,两相对比,着实令人唏嘘。和伊玄这个人物,是个可怜人。他的女神(阿育娅)两次为他插上羽毛,一次捕获他的心,一次要了他的命。

当她要去给和伊玄最后一击时,她嘴里含着箭,从帐篷里爬出来,身上缠着绷带的样子,像极了一个地狱里爬出来的鬼。当初那个会脸红的小姑娘完全没了影子。这个时候的她,全然只剩下愤怒。

她说她不会离开大漠,她要永远和她父亲在一起。她不再是刀马口里的“丫头”,她加入佣兵团,她想要变强。她对于朝廷的恨已经种下了因。

到这里为止,死里逃生的阿育娅成了一个重要伏笔。

她跟着佣兵团会有怎样的变化;

她与救她的裴行俨又会有什么联系,加上知世郎说的罗朱悲剧,两人的关系也会是一看点;

佣兵团的首领年轻帅气,他和阿育娅又会有什么故事;

阿育娅现在的主要矛盾还是仇恨,还有就是大漠的命运,后面又会怎样和主线故事联系在一起;

阿育娅的仇恨会怎样升级,她又会怎样变强……

阿育娅,这个十分硬气的漂亮姑娘之后会是如何,我很期待。她的再次出现可能会在很久之后,但是那时候一定会是个高潮迭起的故事。她会不会以类似于救场的方式出现,我实在是很好奇。

评论
热度 ( 4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